袁寒亭

未见倾城已倾心
补档:http://suihanting.home.blog
浏览器打开主页,复制地址

【亮瑜】Wild(二)

周瑜回神意识到自己被孙尚香带偏了。现在是什么剧情走向?诸葛亮和赵云牵扯不清,让孙尚香和赵云保持距离。孙尚香误以为诸葛亮喜欢自己,诸葛亮在孙尚香所知中没有谈过恋爱?

“其实这么想诸葛学长也不错啦,长得蛮帅的,情史单纯,有钱又没时间,难怪公司那么多妹子想嫁给他。”

“没时间也算优点?”

“当然,没时间管你,也没时间出轨。这么大的优点。”

“他不谈恋爱”和赵云应该算不上谈恋爱吧,“就是因为没时间?”

“不完全吧,跟你一样,全世界都配不上我。”孙尚香回过神想了想“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奇怪,学长似乎不像会看上我的样子?当初他跟学姐搭档那么久都没擦出火花耶。”

“学姐是谁?”

孙尚香随意摆了摆手,“就一个完美女神式的学神,你随便意会下。”

孙尚香停下筷子单手托腮和周瑜相顾俩无言。

接着像突然想到什么恐怖的事情,孙小姐用颤抖的语气轻声说“如果不是学长喜欢我,不会是刘备想潜我吧……”

周瑜觉得她演技一般,唱功也马马虎虎,脑洞倒是很大,可见还算勤奋,看了不少佳作。“刘备有夫人,他年龄都够做你爹了,最多想让你当他儿媳。”

“万一他看我青春貌美,想认我做干女儿,就那种干爹……”

周瑜面对她‘你懂的’眼神,只想说我不懂,你脑洞怎么这么大,你是孙氏大小姐,谁敢动你。

“你想太多了,他没那个意思,也不会有那个胆子。”

“那到底为什么要我留心身边的人呢?我身边他也认识的人能有谁?”

孙尚香突然用一种恍然大悟、故作夸张的防备眼神看他“周哥哥你不会真的……”

眼看周瑜愣了一下不明所以,她赶紧甩锅,“这也不是我想的,鲁肃哥哥之前说我最好多跟你联系,没事陪陪你,说你一个人怪寂寞的。”

鲁肃他是闲则生非吧?这都造的什么谣啊?难怪之前那晚诸葛亮说话那么奇怪!现在还特地提点孙尚香,周瑜被这帮人搞得哭笑不得。

如果这样的话,那之前诸葛说赵云陷进去,难道说的是孙尚香?诸葛说赵云容易当真,刚刚孙尚香说和赵云的只是误会,看来是她乱惹桃花还不自知。

现在问题只剩一个,诸葛和赵云之间到底是不是清白的?这个问题太难验证了。不过之前自己下结论未免草率,这都怪诸葛亮之前自己开罪他,可能他也是无意的误伤,但单凭电话里似是而非的话贴标签也是自己鲁莽了。

“回去我请教下鲁肃,这事实在乌龙。”

大概是预感到鲁肃水深火热的未来生活,孙尚香忍不住笑“是要好好请教下,今天吓死我了,跟闺蜜吐槽了一天,我都准备回去求哥哥帮我付违约金了。”

“你想回来随时回来,蜀还敢跟我们要违约金?”

“暂时不想,没有这种乌龙,我肯定待得好好的。”孙尚香回得特别坚决。

“……”

 

诸葛亮约周瑜吃饭的时候网上都在传赵云的八卦,主要是他那位绯闻对象是有夫之妇,虽然这对夫妻三日一闹要离婚,恩爱起来也羡煞旁人。

传言赵云和女星两人因大半年前合作的一部戏生情,配图还有两人夜晚相携而归的偷拍。

不过这部剧快上映了,到了前期宣传的时候,不少人怀疑是炒作,也有人希望是真的,还有不少女主角的粉丝支持赵云,让他带女主角脱离苦海的。

看诸葛亮对他不小心提起赵云时也神色无异似乎真的没留意的样子,周瑜想之前大概是自己多心了。

诸葛亮亲自开车来接的人,具体地点都没说,只说了个模糊方位。周瑜一方面觉得自己应该提高戒心,另一方面他又觉得诸葛亮不至于布这么明显的圈套。

等到了他才知道诸葛亮之前问他是不是整天都没有其他安排的原因,因为诸葛总裁为他排了一天行程表,马不停蹄地见了一票古典音乐学院派音乐制作人、曲作、编曲、钢琴导师等等,收了一堆名片,也发了一堆,最后只能手写签名和联系方式。

周瑜大学学的作曲,但并非专业音乐学院出身,颇有天赋但也并没有惊才绝艳,何况那时候他已经出道多年,音乐大多专业团队为他量身打造,等毕业后他才真的开始自己尝试创作并演绎。

何况他钢琴学得一般,面对这些古典乐界的专才不免底气不足。然而诸葛亮还在一边睁着眼睛瞎说,什么自己古典音乐最喜欢勃拉姆斯,更擅长民乐,十八般乐器样样精通。之前和国内某位著名钢琴家合作很愉快,希望有机会可以和古典乐队合作。

周瑜对那事压根没什么印象,大概都是随口说的场面话,这种时候也只能微笑谦虚。

最后发现诸葛真的不是在客套,是很真诚地在吹捧他。最后只能得出结论诸葛这人面对他时意外单纯,几乎媒体说什么信什么。比如午餐时特地叮嘱不要虾,因为他过敏。

周瑜已经不太记得清当初是因为什么意外,不方便透露详情,最后只能用他对虾过敏应付粉丝。

比如晚餐时回到城西终于只剩两人,在一家高级餐厅,面对一桌绿油油的菜,诸葛亮还温柔地让他随意,特地叮嘱厨师没有加姜,油也都用植物油。

谁在什么时候说过我爱吃素?他是不是恨我?看我这个身材是啃菜叶子啃得出来的?大概是鲁肃为了某次拍片的宣传需要,或者面对动物保护之类的场合,为了万无一失随口说的吧。

周瑜生平从未觉得自己有这么重的偶像包袱,感觉陪诸葛亮演了一天戏,偏偏当事人还一无所觉。周瑜都不忍心告诉他别信这些,毕竟是我单纯的小粉丝啊,还是个来之不易的男粉丝。

吃完看诸葛亮神色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隔壁纱帘一揭,原来刚刚他们吃饭的时候隔壁已经从普通钢琴师换成了徐庶。

魏的音乐总监亲自给自己弹琴,如果不是知道他和诸葛是挚友,周瑜肯定觉得现在四面埋伏,恐怕都要报警了。

就算这样我也想报警啊,这是什么状况?所以之前见的那些人原来都是徐庶介绍的?

徐庶倒是很随意地和诸葛亮拍了拍肩,转过来对他说“周老师好,还记得我吧?”

周瑜:“当然,徐总监亲自指教,未曾远迎,有失敬意。”

徐庶只是笑:“我上次听小亮亮说到你的半首歌,他哼了哼我还挺感兴趣的。”

小亮亮?周瑜狠狠掐了自己一把才没有当场笑出来。他抬手遮了下唇边笑意才接话:“没什么,随便写写,谈不上曲子。”

我的作品还没发表,我一时糊涂给你听也就罢了,你竟然还告诉别人?

徐庶倒是聪明:“您别介意,他就无意哼了两句被我听到,这方面的忌讳我们还都是注意着的,何况我现在搞行政为主,早就不搞创作了。”

周瑜听到这个还是有点可惜的,徐庶也算才华横溢,可惜世事不如人意。

之后餐后茶点,三个人随便聊聊。诸葛大概叮嘱过徐庶给点建议,导致徐庶开始一直把话题钉在曲作上。可惜周瑜根本不喜欢别人指点他如何创作,徐庶也很快察觉到,便慢慢把话题偏过去。

喝喝茶,谈谈琴,偶尔调侃诸葛两句,都被诸葛亮不软不硬哏回去,徐庶也不介意。

大概是为了照顾他,徐庶每每起个话题叙旧都被诸葛亮带回来。周瑜其实希望徐庶多说点诸葛亮的轶事,不过又不方便直接问,只能自己开头讲讲引着他说,结果看到诸葛亮盯着自己希望听偶像讲下去的神情一不小心就说得有点多。最后变成诸葛亮喝茶看徐庶引他说话。

总觉得这两人不改行当八卦记者是这个世界的一大损失。

说到到底被多少人追求过的问题,周瑜其实压根没注意,他红得太早根本没有私人空间。徐庶又问合作过的女星,周瑜知道他想问什么,干脆说和小乔真的只是同事关系,早就澄清过。

结果徐庶还有点失望的样子,周瑜也是不懂这些粉丝每天在想什么。又八卦了几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周瑜有些都想不起来是谁,还是诸葛亮提醒他合作的是哪部戏,在什么场合见过。

总算让他寻到机会,问到诸葛亮的情史。

结果徐庶跟孙尚香一样一脸乏善可陈的样子,“诸葛肯定是无性恋,或者冷感。”

诸葛亮对这样的编排也不生气,只是笑着踢了椅子一脚“你至于这么记仇么?”

徐庶笑着连带椅子一起往后避,又对周瑜解释“我师妹是我们系花,真才女,再说你肯定就知道是谁了。毕设的时候给他写了首独奏协奏曲,请校乐团排了一个月,单独请他来听。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周瑜也有点无语。

徐庶哼哼:“还敢踹我,要不是我机智,你现在已经被打残了。”

诸葛亮瞪了徐庶一眼示意他别说,奈何徐庶的嘴又不是长在他身上。

当事人继续爆料:“幸亏我刚交流回来,知道了之后赶紧跟师妹道歉,是我男朋友不解风情,不是你不够好。”

这是什么神展开?

徐庶还转过头教训诸葛:“你知道我为了你损失了多少萌妹子么?还差点被掰弯!”

诸葛亮已经不想跟他说话了“那你用我甩了你这样的借口泡妹子的时候怎么不为我想想。”

“那时候你都不在国内了怕什么,何况她们也基本不认识你。”

散场回去的时候,徐庶还要了几张周瑜的签名,看样子是拿回去送妹子。

诸葛亮站在一边看他报出一串女孩子的名字,笑着对周瑜说:“多给他签几张留着备用。”

徐庶也笑:“谁更记仇?拿了你偶像一张签名被你记到现在。”

诸葛亮补充:“是珍藏版专辑。”

徐庶:“是是是,有市无价。”

 

等送到周瑜家,周瑜让他直接把车开进小区,请他上楼喝茶。送到楼下时诸葛还推辞,最后周瑜只好说上次的歌写得差不多了,他才同意上去听。

周瑜忍不住想这位真矫情,歌唱得一般,对音乐也算不上精通,倒是对我的创作事业关心得很。

虽然知道这是高端别墅区,但诸葛亮似乎还是被其室内豪华程度惊到了,神态很惊讶地四处扫了扫。

周瑜看到小鲜肉从二楼冲下来,在准备迎接爱宠爱的一扑的时候就眼睁睁看着它冲到诸葛亮脚边狂摇尾巴,还试图往对方身上爬。

诸葛亮笑着揉了揉小狼狗的脑袋后,鲜肉才矜持地坐下来,分别抬起两只爪子和诸葛亮握了手。周瑜简直想哭,他亲自训练了那么久,鲜肉还经常不配合,现在来了个陌生人立刻就卖弄上了。

要不是一天都陪着诸葛亮,周瑜都怀疑这个人在身上藏了一捆香肠。

总算诸葛亮的魅力比不上罐头,周瑜给它拨了晚餐,鉴于表现太差,克扣了一半。

诸葛亮亦步亦趋跟着参观了厨房,面对琳琅满目的器具和满当当的冰箱颇为惊讶。之后周瑜带他到楼上摆他专用钢琴的小客厅,为他泡了茶,摆了茶点水果。

诸葛亮一整天始终坐得笔直,周瑜也不得不正襟危坐。

“这里是吴氏的房产?”

怎么可能,是本座自己掏钱买的。周瑜顿了一下明白过来,是说开发商。“对,是五年前才建成的。”

诸葛亮笑“没想到江东福利这么好,这里是只有周老师和助理一起住?”

等等,这跟公司福利有什么关系?“没有,助理一般不住这里,我只有接戏之类在外的时候他们才会跟着我,不过有阿姨每天来打扫,顺便照顾小鲜肉。”

“周老师有没有打算自己买套房子?”

什么?这就是我自己的房子啊。周瑜总算明白诸葛亮的意思,原来他以为这是公司分的宿舍么。江东员工福利这么好他会不会考虑跳槽?

“我已经有一套了,暂时不打算再买。蜀也准备进军房地产?”

“暂时不打算,”诸葛亮笑“比不上吴氏财大气粗。”其实他早就知道这样的试探没什么必要,周瑜对江东的意义不言而喻,他们不可分割。

两人规规矩矩喝完了茶,周瑜给他弹了写完的部分。

诸葛亮沉默了会儿问:“周老师的创作灵感是什么?”

周瑜想了想真不记得:“忘记了,一时兴起吧。”

诸葛亮笑了笑:“感觉比上次流畅,但还是有种压抑的感觉沉在心头。”他无意识地扣杯子,看着窗外低低地说“听着叫人伤心。”

周瑜本来没什么感觉,听他这样说,才觉得曲子里湿得像雨前午后。

干脆就着谱子即兴弹了首小夜曲,诸葛亮终于从前一首里走出来,看着他微笑,听完还很捧场地鼓掌。

这人西装革履,站的笔直,在灯火通明的客厅里鼓掌,像专程来听演奏会。

听到终场礼貌地道谢顺便道别。

“是不早了,你要不留下来别回去了。”

诸葛亮笑“不了,您太客气了,我回去也就十几分钟车程。”

风水轮流转。

周瑜把诸葛亮拦在玄关认真地道谢了十分钟,诸葛竟然也没有不耐烦,十分客气地往来应答。最终周瑜觉得自己词汇储备要告罄了才作罢。

上楼才意识到这人竟然就这么干脆地走了,回神想到徐庶对诸葛的评价,说不定是真的。想到诸葛在自己面前抛不去虚礼和拘谨,周瑜忍不住又想笑,干脆给诸葛去了条简讯,以后直接叫我周瑜就好,总叫周老师太生分了。

 

等过了几天诸葛说要去南边出差,问他要不要同路的时候他开始还没懂这是什么意思,以为又要去见什么贵人,便先应了下来。

收拾好行李顺便去公司给鲁肃报备了一声时,看到鲁肃充满鼓励的眼神才想到孙尚香正在南边参演一部古装剧。

差点都忘了这茬,原来诸葛亮是为了这个。

可是这个问题该怎么解释?周瑜的习惯素来是不解释,了解的人自然不用解释,不了解的更不用。但面对诸葛的好意,这么晾着不太适合,可是解释也不知从何说起,只能随缘。

影视城附近一般公司都有自己的办公点和住宅区,鲁肃知会那边为他清了一个小公寓,诸葛临时有事先行一步也派了人接应他,秘书非常干练给他直接排了行程表,时间地点联系方式一清二楚。不得不说诸葛亮调教下属的能力还是非常值得欣赏的。

周瑜便愉快地推了江东的助理,随了诸葛的安排。结果只有第一天诸葛特地陪他吃了接风宴的特色午餐,之后便消失无影,只留了助理给他差遣,探了几个剧组,被记者追问了几次,见了几个导演和制片。

回程前问诸葛人哪儿去了,结果助理说已经去隔壁省了。

哦,原来我是交了个网友。

 

鲁肃思索自己最近哪里得罪周瑜了,肯定没有啊,什么活都没给他接,也从不打扰他,日常公事报备应该不算吧,何况最近公司运营得不错啊。

所以周瑜为什么又心血来潮先说要拍电影,让鲁肃选民国剧,之后又说还是古装剧吧,剧本了又说想拍奇幻。

过了段时间改主意说要发告别专辑,鲁肃联系唱片制作人,选好歌被否,重选又被否,最后又说还是用第一版吧,只是有些歌要修。

鲁肃:“……”

鲁肃:“您老是闲得慌逗我玩?”

周瑜:“我是看你很闲给你找点事情做啊。”

鲁肃:“我每天恨不能把自己拆成两个,哪里闲了?”

周瑜:“你不闲怎么这么多人误会我喜欢孙尚香?”

鲁肃:“这是误会?”

周瑜:“这不是误会难道还是真的不成?你准备转行主持相亲节目?”

鲁肃:“……”

鲁肃:“不过你怎么不继续闭关写歌,还看起《左传》来了。”

周瑜:“补充文化知识,提升内涵。”

鲁肃:“……”

今天看书流的眼泪都是从前装逼时脑子进的水,我怎么就遇上个这么较真的粉丝,每天热爱跟我讨论各种诗词歌赋人生哲学。想谈恋爱直说啊,谈这些做什么,这么含蓄害得我闲聊都得随时开着搜索引擎,以防接不上话原形毕露。

不是哥偶像包袱重,是担心粉丝心灵太脆弱。

 

 

之前拍的一部电影终于过审要上映,档期撞上马超的《潼关》还有徐晃、夏侯渊合作的一部大片《大陵》,据说排片之战厮杀非常惨烈,首映式都排在同一天可见火药味之重。

这之前周瑜还是给诸葛送了票,休息日,周瑜早到了一小时,诸葛刚起来,还穿着睡衣迷迷糊糊给他开门。

天阴沉沉的,屋里还没开灯,周瑜带着墨镜进门也没注意脚下,就被鞋子拌了下,诸葛亮下意识接住他一起摔到墙上的时候还没清醒。

周瑜感慨了下着毛茸茸睡衣手感真不错才起来摘了墨镜,适应了屋里的昏暗光线看诸葛,他应该是刚刷完牙,还没洗脸,嘴角牙膏沫子都没擦干净。

周瑜伸手指点他的时候他还懵懵的,有点可爱,周瑜干脆上前准备帮他擦掉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舔了下嘴角,湿热的舌尖擦过指尖,让人心里无端一跳。

开了灯周瑜随便转了转,普通的五室一厅,面积不算小,很明显一个人住,收拾得很整齐显得有点空旷。诸葛亮洗了把脸换了衣服清醒过来才恢复正常,又开始客气地抱歉,昨天回来太晚鞋子搁在玄关都没有收拾。

这里似乎少有人来,眼看诸葛翻了半天找出一套礼盒拆出还未开封的茶饼,还先查了遍确认没有过期。周瑜猜是谁送给他的,被直接压箱底都没拿出来过,看着价值不菲,可惜自己也不是品茶的料,赶紧让他别拆了,时间不早不如一起出去吃午餐。

看诸葛披上西装再戴个墨镜就能当自己保镖了,周瑜提示他换一套不这么严肃的。结果开了衣柜周瑜很无语地看到一排衬衫几套不同色系的西装、大衣、更休闲的只有运动服、竟然还有冲锋衣,周瑜自己也有套同款不同色的。

最后换了件大衣,感觉也没有活泼多少。

在包间吃到一半还引来了曹植,看他自来熟地称兄道弟还直接让服务员加了筷子坐下来吃了几口菜还吐槽他们吃得太素了,顺便给周瑜汇报了之前敲定的那首歌的进度。服务员上菜后还大惊小怪地咋呼“猪哥哥你不是不喜欢芥蓝么?”

幸亏之后便被他的酒肉朋友拖走了,否则场内尴尬程度肯定得炸。

诸葛还特地给他解释了一遍“不是不喜欢吃,上次是厨子做得太咸。”

周瑜内心:其实你不用解释,我知道为了点全素宴你已经尽力了,但是我也不喜欢吃啊。

但为了顾及粉丝的玻璃心只能微笑表示:“嗯嗯,我也不太喜欢味重的,清淡点挺好。”

才怪!

 

首映式诸葛还是没来,倒是孙尚香来了。做嘉宾最后客串了主持,站在台上引下面起哄打趣周瑜和女主。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首日票房大战还是周瑜胜出,周瑜久不出作品,这次前期宣传下了血本,粉丝们各处包场刷片。结果最后还是被戏称这是颜的胜利。

本来想约诸葛亮看电影,不过看自己演的太过羞耻,看其他更不适合,最后只能作罢。

何况诸葛亮忙起来天天加班,往来应酬极多,还要坚持不甚清醒地回复他。周瑜觉得自己本着一颗爱才之心,每天关怀粉丝,实在是身为全民偶像的表率。

不过和诸葛亮相处他总觉得自己被这人捧着,特别小心翼翼,说话也三思而言。让他也不得不随时端着,有点累。而且谈的都是风花雪月,只字不提现实。

大概是立场不同,两家怎么说也是有重合领域竞争关系的,说起来难免不好看,周瑜也只能不闻不问。

 

一个月后票房不相上下,周瑜略胜一筹,庆功宴投资方、制片、导演都喜笑颜开,孙策都携妻出席,孙尚香也来凑热闹。周瑜被轮番敬酒,还有各路人马都知道他最近闲,纷纷上来套近乎。

之前诸葛恭喜他的时候,周瑜透露过庆功宴的事情。诸葛也告诉过他这天也会在这里见客户,只是没想到真的会遇见,而且是这么不巧地遇见。

赵云在洗手,脸色明显不悦,诸葛亮面无表情站在一边,看起来格外严肃锋利。而他自己为了躲酒,半扶半抱着不甚清醒的孙尚香。

场面简直不能用尴尬来形容。

诸葛亮看到他缓和了脸色,准备上来搭把手,待看清他怀里的人时便又笑着退了回去。周瑜觉得误会再拖势必麻烦,便主动喊他来帮忙。

赵云看见他后赶紧让开了洗脸台的位置,可惜孙小姐扶着洗脸台又没有后续了。

三个男人面面相觑。

周瑜咳了一声主动解释:“她喝得急,已经吐过了。”其实我只是准备送她到休息室,只是诸葛亮力气大,直接把孙尚香扶过来了。

又把孙小姐送到休息室,看着诸葛亮倒水,调高空调温度,拿毯子,感觉一切回到了原点。

做完这些三个人一起退出来,诸葛亮看了看赵云和周瑜的表情,试探性问:“那我和赵云先走,周老师您陪尚香一会儿?”

周瑜赶紧说“没事,助理一会儿就到。我……”这该怎么接?

赵云见周瑜看他,赶紧解释:“我和孙小姐之前的绯闻只是误会,周老师您别介意。”

关我什么事,我当然不介意,我介意的是你和诸葛亮的关系啊。周瑜觉得很尴尬:“我和尚香也只是兄妹,彼此无意,之前的也只是绯闻,你们不用介怀。”

看诸葛亮的脸色,周瑜感觉解释完更糟糕了,这怎么显得自己求而不得呢。

幸亏助理已经到了,简单叮嘱了几句后三人往回走。

周瑜还要回宴会厅,诸葛和赵云似乎准备直接走。出了电梯后周瑜下意识回头喊住诸葛,眼看电梯门合上又打开,诸葛走出来笑着问他怎么了?

周瑜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又说:“没事。”

看他欲言又止,诸葛也没开口,只是很耐心地看他。可是背后赵云还按着电梯等人呢。

周瑜最后只能问:“我今天一个人开车来的,你方便等我一会儿顺路载我回去么?”

诸葛亮直接笑了,也没问这么多人为什么就是他,只是点了点头说“车库等你。”

 

不想他多等,周瑜上去打了圈招呼就迅速撤了,让助理直接把自己的车子开到公司就好。

没想到自己动作太快下面两人还没完。赵云似乎坐在保姆车里,开着车门,诸葛亮站在车门外单手插口袋低着头对他说话。

周瑜只好远远站着看那边谈,不过诸葛亮很快抬头看到他,对他笑着点了点头示意他过去。

等到周瑜走近些那边也快说完,只模糊听见诸葛说:“你不高兴的话,下次别忍着。”

赵云也没有回话,诸葛直接帮他带上了车门,示意司机可以走了,等司机倒过车又敲了敲窗子,赵云降下车窗看见周瑜,笑着道了别。

 

周瑜拿出专业素养,带着犹疑和关切又若无其事地问:“赵云他还好吧?”

诸葛亮有点不自然,似乎不知道怎么说,只能含糊其辞:“没什么,遇到个寡廉鲜耻的斯文败类。”然后又笑着看他温和地说:“不用担心,他没有很生气。”

周瑜笑笑“没事就好。”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担心。

这个人在自己面前甚少表露负面情绪,即便身心俱疲甚至醉梦之间也温柔耐心。周瑜虽然猜到发生了什么,但看诸葛的态度明显不希望他知道。他对周瑜习惯性处于保护者角度,连世界的真实和黑暗都不愿与他提及。

周瑜仔细想了想,这个叫做金屋藏娇?

不过看诸葛费心为他筹谋职业规划的样子也不像,这个感觉是不是该叫父爱如山?

原来是干爹。

 

电影票房大爆,周瑜重新掌握娱乐圈话语权,一时间各式剧本纷至沓来。

周瑜对此的态度是,只接肯定能拿影帝的电影,别的一概推。他正在筹备告别专辑,没心情做别的。鲁肃不得不每天处处为周瑜打圆场,婉拒各种邀约,还不能驳人情面。

鲁肃以为他又闭关写歌,不理俗世,这个周末得空了就提前定了酒店大餐,捎上陆逊剧组杀青带回公司的礼物来看周瑜。

在路上堵了一会儿,到的时候菜已经被吃了一半。两个当事人加一狗还都格外无辜地看着一脸愤懑的他。

周瑜很快反应过来,我说诸葛怎么突然给我开荤了!原来不是他点的菜。这家酒楼是鲁肃的最爱,看诸葛一起来他都没意识到。看来诸葛也是误以为这是他为了自己点的。

周影帝格外矜持地微笑道歉:“实在不好意思,你没有提前说,我不知道你今天要来,吃饭了么?没吃就一起吃吧。”

诸葛亮起身为鲁肃添桌椅碗筷,满上果酒。温言劝道,“周瑜他也没想到你会来,你别介意。还是先吃饭吧,有事吃完再说,菜做得很好,应该和你胃口。”

当然和我胃口,我点的菜!不过这气氛怎么哪里都不对呢?我像个恶婆婆似的?

看着在家还一身休闲西装,连袖扣都带着,就差上妆的影帝。鲁肃内心冷笑,哟,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呢。

看在周瑜为他殷勤布菜,认真暖场的份上先不计较,不过这里的氛围总让单身狗分外不适,他吃完饭确认周瑜生活比他滋润多了就告辞了。

 

诸葛亮之前觉得江东对周瑜未免压榨太过,而有了颓势便想借机用周瑜捧新人,现在周瑜或许可以借这波电影的势头重回巅峰,但江东对此的规划如何尚且未知。

看今天鲁肃的态度,或许周瑜的处境比他想的还糟。如果他在蜀,诸葛亮可以为他一年打造一部电影,虽然唱片业不景气,但是出专辑也并非不可能。

但是这并不现实,周瑜的经济约在江东,他不能直接为周瑜拉资源,通过经纪公司只能走鲁肃手里过。

说到底还是意见相左,两厢不愿。江东自然不愿意放弃周瑜,无论是从价值考量还是公司声誉来看。周瑜是个好艺人,却未必愿意发挥多少商业价值,对鲁肃而言是块牌子,却未必是手好牌,另谋他路自然是上策。

大概只是,错在你太美丽,又宁折不屈。

 

周瑜的唱片约在江东旗下的曲有误,算是业界一流。不过唱片业而今盈利不可观,就算曲有误也在寻求其他出路,专心做唱片的已经不多。

周瑜给他透露过想出个专辑的意思,因为最近在选歌,所以没事就给诸葛哼一段。诸葛不清楚这件事进行到哪一阶段了,江东的打算是什么?如果江东不愿意,诸葛或许可以为他寻个更稳妥的路子。蜀最近打算收购簧声,算是准备涉足乐界,弥补下最明显的短板。

他与周瑜中间隔着江东和蜀,无论说什么都只能点到为止。

不过与周瑜,君子之交足矣,他好像有点干涉过多了。

不过相较而言,不知道周瑜是不是因为闲,总是约他吃饭,或者没事给他说说看的书,听的歌,走过的风景。这种被偶像格外垂青的感觉不坏,说实话让诸葛有点受宠若惊。大概周瑜觉得他一片用心,不忍拒绝吧。

 

周瑜生日快到了,诸葛亮顺便问了下他的打算,早年周瑜是真的没有私人空间,生日赶场的通告,还要参加粉丝准备的见面会感谢大家的厚爱。今年看起来没什么安排,周瑜说想出去走走,还问他准备送什么大礼。

诸葛亮确实是在准备一份大礼,是不是生日礼物倒无所谓。毕竟这份礼具体还没定,等真的送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便也没告诉他。只问他想要什么?

结果周瑜竟然打探了他的年假,然后问他要不要把假都请了,一起出国散散心做生日礼物。

这算什么生日礼物,诸葛简直哭笑不得。蜀现在的架势,刘备想请假提前一星期说下,诸葛亮要是想请假,大概得提前两个月做短期交接安排。

周瑜竟然颇执着,直说让诸葛点时间,正好他慢慢做个行程规划。

诸葛亮不知道怎么拒绝他。

周瑜大概也是好意,看他工作这么辛苦是需要放假轻松下。不过其实这对诸葛来说不算什么,公司比他刚接手好太多了,而今一切朝着他规划好的方向进展。

诸葛那天问了刘备一句,刘备也才意识到诸葛加入公司后十年如一日地为他勤勤恳恳搬砖,从没请过假,年假也都存着。便大手一挥让诸葛亮随便什么时候请假,出去好好放松下。

 

诸葛亮让助理排了排日程把时间定在三个月后,别的都随周瑜安排。周瑜对这个时间也没说什么,只要了些信息就着手准备去了。

周瑜觉得自己一定要想办法把诸葛挖到江东,就没见过给人打工还这么敬业的,准备请假后这位比以前更工作狂了,连着几个星期周末都不见人影,等他生日约他来参加聚会都被推辞了。

周瑜约了不少好友在家开派对。收了不少礼物,鲁肃闲得无聊,来的时候顺便让司机从公司仓库把助理分拣好的周瑜今年的生日礼物拉了一车来。

诸葛亮除了凌晨给他发了条祝福就没了消息,周瑜问他来不来吃晚餐都没回。

晚上大家都玩得有点嗨,周瑜连着被灌了不少酒,混着喝有点晕。

等晚上看到好友带来的女伴躺在自己床上就更晕了,他回到客厅,面对一地人走茶凉的狼藉,觉得自己喝得有点多。

他给诸葛打电话,单调的嘀-嘀-音,直到对方说您呼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又打了一次,还是一样。

莫名其妙。

 

他甩了电话回卧室洗澡,等他洗完出来妹子还没走。等他坐到床上的时候电话倒是响起来了,他推开靠过来的人,起身说我去接个电话,你早点睡。

其实铃声不大,但他还是听见了。他走在半路想要是来电不是诸葛亮就……就怎么样呢。

十几个未接来电,还有短信,都来自诸葛亮。

他接起来对面似乎挺着急,问他怎么样?在哪,还好么?

“没事,刚刚他们玩游戏闹我,随便按的,幸亏你没接。”落地窗开着,外面月色和风一起吹进来。

“嗯,没事就好,那你早点休息。”

周瑜刚准备应声就听见对面赵云的声音“周老师没事就好,帮我跟他说声生日快乐。”

诸葛亮笑得很低,“赵云让我跟你说生日快乐。”

周瑜觉得才洗去的酒气又都泛上来,醺醺然让人丧失自制力“不快乐,我卧室都被人占了,现在只能睡沙发。”

诸葛亮又笑“那你把空调温度打高点,小心不要着凉。”

这个人简直榆木脑袋。

“我的生日礼物呢?”

诸葛亮似乎心情很好“明天起来你就知道了。”

“不行,我现在就想知道。”

对面还是笑:“那正好我快到你那了,你自己下来收?”

 

赵云和他回来并不顺路,这两人看着总像有点什么又没什么。

周瑜穿着睡袍下楼的时候想这一定是他和诸葛见面穿得最不庄重的一次了,不过他也见过诸葛的睡衣,算扯平了。

大概在门卫那磨蹭了一会儿,周瑜开了门厅外灯等了会儿那边才到。两人一身西装革履,诸葛捧着文件夹递给他,赵云空着手对他笑着说生日礼物明天补上。

很普通的文件夹,里面是什么?诸葛亮决定从蜀辞职?或者把遗产第一顺位继承人改成自己?总不会跟之前说的给他买了幢别墅吧。

周瑜翻开看了两眼,喝多了看字晕得厉害,不过扫一眼也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一部电影。

不用再细看了,诸葛亮敢拿过来做生日礼物肯定是阵容豪华,冲奖的大片。

 


诸葛亮看周瑜扫了一眼就合上了。体谅他今天颇累,便让他早点回去休息,合同明天细看了再说。

周瑜有点想笑,诸葛亮这个人奇怪得很,早先他觉得这人总笑得莫测不像什么好相与的,后来又觉得这人有点人品恶劣。现在觉得这人有点过分纯情,没见过这么追人的,大概他真的情史空白,所以也只知道对人关怀体贴,却连避嫌都不知道。

或者他是故意的。

那这人也未免太过自信了。周瑜笑了笑挥了挥文件夹说谢谢,你们也早点回去吧。

 

第二天他睡到中午起床,家里已经被收拾整齐,吃了午餐送完客想起来看文件。

草拟的策划,大概敲定了合同会送到鲁肃那儿。导演:沮授,监制:田丰。

这两个名字特别熟悉,周瑜拿出手机搜了下发现真的是那两位。袁氏倒台后似乎去对岸发展了,沉默了十多年几乎被人遗忘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他手中。诸葛亮的野心,或许比他能想象的还要大。

主角是周瑜,男二是关羽,演周瑜的老师。没有剧本,只有剧情简介。

讲一个少年天才作家自视甚高挥霍才华,人到中年江郎才尽穷困潦倒后重返故乡遇到启蒙恩师,重头再来的故事。故事中还有一个作家最后写出的作品,一个虚构的故事,一对兄弟少年失散,各自走过一段艰难的人生,之后重逢却是被有心人设计,兄弟俩出现利益纠纷,相互猜忌几乎反目,最后哥哥为保护弟弟丧生。这个故事是作家虚构,原型来自作家自己的身世,但是作家弟弟其实在他最富才名的少年时期时一直生活在他的阴影中,后来因为家人的不重视而意外丧身,之后作家出现了轻微精神分裂症。

周瑜的弟弟选角未定,赵云排在第一候选人位置。

现实与虚幻交织,不知道经这两位之手会呈现一个怎样的故事,说实话周瑜很期待。

 

下午鲁肃给他打电话,告知了电影的事情,问他的意思。

昨天接下来肯定是要答应的,何况这部电影看起来确实不错。

鲁肃那边似乎踌躇良久还是问:“你什么时候跟诸葛亮关系这么好了?”

周瑜躺在沙发上看书,闻言笑“你从哪里看出来我跟他关系好了?”

“我可不知道你会随便请人在家里吃饭。”

“吃个饭而已,你不常说我要对蜀态度好点么?”

“你别随便惹别人,诸葛亮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主。”鲁肃觉得特别无力。

“你对我还不放心?”周瑜笑这个人操心太过。

 

之前蜀投资的那部网剧后来周瑜自然没有参演,等开播的时候红得如火如荼,周瑜便兴致勃勃去看了。陈宫算得上经验老道,拍这种小成本剧未免有点大材小用,不过这种剧不精雕细琢更显剧组本色,别有风味。

看完想起来当初看书时还写了一首歌。

诸葛亮第二天才知道昨天周瑜发了首歌为那部网剧做推广,这个人情送得还真是让他滋味莫名。

周瑜特地哼了这首歌的高潮发给他,问他愿不愿意赏脸吃个饭。其实不是周瑜请,是合同终于敲定,制片请大家碰个头。

签合同周瑜就只在最后签了个字,等吃完饭才发现导演不是一般的不好惹,剧组没有一个新人,场务说新人在剧组呆不下去,分分钟被训哭。

导演特别耿直,监制也不会温柔委婉,心思敏感脆弱的人都并不适合这个剧组。

姜维听完诚惶诚恐地偷偷看周瑜,最终敲定演男主弟弟的是刚签到蜀的姜维,这虽不是第一部却也算得上力捧了。当然导演敲定的原因只是姜维抛开初期宣传的噱头确实有点肖似周瑜,毕竟是出演周瑜的弟弟。

 

诸葛和他毕竟不一样,全程陪另几位制片老总应酬往来,只和他勉强碰了下杯。散席之后就陪刘备走了,似乎还有要事相商,姜维也跟着走了。

周瑜第二天看鲁肃发给他的行程安排规划才反应过来,电影拍摄和他的旅行计划撞期了。电影安排肯定动不了了,旅行想要提前照诸葛亮的架势也不太可能,只能延期。问诸葛那边倒是无所谓,不过要延期最好定下具体时间,他好重新规划下。

诸葛总裁这样的大忙人还真是难约,周瑜气得不想理他。这电影的事儿也是他折腾出来的,周瑜自己其实对演艺生涯已经没有太多要求,毕竟该有的都有了,也不是非要三座奖杯。

诸葛对他大概算真爱,只是这也未免太真爱了。而且一副水滴石穿,稳如泰山的样子。周瑜忍不住想,这人是不是不到万无一失绝不出手。

电影前期宣传随便得很,有安排杂志专访,那天正巧诸葛终于点头有时间吃饭。提前下班去接他。周瑜出来就看到他在对姜维说话,还是姜维先看到他,对他乖乖打招呼“周老师”。

诸葛亮笑:“到了剧组周老师会照顾你的,不用担心,好好准备。”

周瑜逗他:“要我照顾有什么好处。”

诸葛亮也笑:“周末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两人一起出行除了偶尔出去吃之外就只有第一次的大型见面会,导致周瑜对他好玩的定义有点悚。

结果很周瑜预想的差不多,诸葛亮带他去的是而今如日中天的曲届新传媒簧声,对于蜀的收购风声周瑜自然早有耳闻,说实话江东也有过这样的意向。但是孙氏重心转移,江东董事会开了几次商讨最后的结果还是不了了之。

 

诸葛明显事前说好了,前台直接为他指路到黄总办公室。黄总却不是周瑜认识的黄承彦,而是黄家大小姐黄月英。

两人简单寒暄了两句,黄月英便让他们自己去楼下找祢衡。

到了电梯诸葛亮见周瑜对他笑得别有深意,不由疑问:“怎么了?”

“说实话我没有自信能入祢衡的眼。”

“他要是对你不满意”诸葛亮笑了笑“那是很遗憾。”“我只能把他解雇了。”

助理说祢老师在隔壁琴房,没有听到琴声,两人就直接走了过去,走到门口的时候周瑜愣了下想要转身推开诸葛已经来不及了。

诸葛亮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直接仗着身高优势越过周瑜在门上敲了敲打断了里面亲得投入的两个人。

祢衡懒懒地扫了诸葛一眼后开始若有所思地看周瑜。

周瑜内心一片咆哮,诸葛亮这是终于读完条准备给我发个大招了?至于这么劲爆嘛?说实话我肯定不会歧视同性恋啊。

另一个当事人拍了拍祢衡和诸葛点了点头转身就走了,有点面生。诸葛亮对周瑜解释了下“黄射。”

圈内有名的纨绔子弟,没想到竟然会和祢衡在一起,这有点微妙。

祢衡拍了下手让两位随便坐,周瑜才知道主题曲敲定也是他唱,而且是早就写好等着他唱,还有两首角色歌,电影音乐全由祢衡负责。

当然录制估计等电影拍完才会开始,今天诸葛只是担心祢衡性格不羁影响周瑜工作,所以事先来打个招呼。

 

—待续—

评论(1)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袁寒亭 | Powered by LOFTER